GRE 自修2個月心得 V152, Q 170

這篇文章同步發表在ptt GRE板寫下來為自己這兩個月的過程留下記錄

自修一戰: Verbal: 152 , Quant: 170 ,總分:322 AWA 待補
考試時間: 2013/10/28
考場地點: 美國西雅圖北邊的Prometric Testing Center(Mountlake Terrace)
考試順序: QVQVQ
求學背景: NCTU 電子所博士班
準備時間: 2個月
英文能力: 大學聯考81分(有點久遠了),學測應該是15級
托福考了兩次(95,101, reading都24)
考試身分: 全職準備
Magoosh 題目成績預估:  V 141~146    Q 161~166

Verbal準備資源:  1.字彙的力量,
2.New GRE字神培訓營
3.麟渡兮填空(165題),
4.Magoosh GRE Verbal(513題)
5.Verbal Workout,
6.Qffical Guide,(最後四個模擬考試紙本x2機考x2 )
7.幾本雜誌(Economist x2, Scientific America x1, Atlantic x1)
8.GRE難句130

Quant 準備資源: 1.陳向東數學(做算數,數句解釋)題目真的很多
2.Magoosh GRE Quant(580題)

AWA 資源: 1.gmtest百寶箱裡面的範文Issue/Argument各20篇,
2.OG/Verbal Workout裡面的一些講解
2.李建林Issue 5.5,南大牛人5.5心得

背景: 一直有出國再念一個學位的念頭,可是之前一直因為博班論文的撰寫無法有一段
夠長空閒的時間準備,好不容易趁著到美國兩個月的空檔準備GRE,重溫了高中考
大學聯考衝刺的感覺。

準備心得: 給自修的人,想參考我怎麼準備的可以直接看"準備Schedule",

以下是我的一些關於考試心情、心得
在考前要先確認自己的信念,先給自己一個目標想要考幾分,而這評估的動作
可以從觀看其他人的心得開始多看幾個人的心得,看看自己的程度和準備時間
跟誰比較相似。剛開始準備的時後主要是看這兩位勇士得分享
ccccchaha http://www.ptt.cc/man/GRE/D46B/M.1321450643.A.06C.html
amberww http://www.ptt.cc/bbs/GRE/M.1376372241.A.A9F.html
我在7月的時後考過托福,原以為自已英文有一定水準,後來打開字神培訓營
翻了幾頁才發現GRE的高度不是我想像中的平易近人,簡直是一層樓和台北
101觀景台的差距,印象很深的是字神最後幾頁的一句話
“同學只要跟著老師進行艱苦卓越的訓練,一定能獲得理想的成績"
因為剛開始不知道會有這麼"艱苦"直到背了兩個星期的單字之後才知道
真的跟以前的念英文經驗比起來那種難度差太多了,
尤其在每個字都不認識的狀況下那種挫折感之深,我想走過這段過程的人都會
很有感覺。不過在第八週開始多看一些雜誌練閱讀的時候自己感覺起來
都知道進步了很多,其實GRE考試最終的目地就是讓你擁有短期大量閱讀
的能力

準備Schedule(Timing Diagram):

第一週–>第二週–>第三週–>第四週–>第五週–>第六週–>第七週–>第八週
V |   字彙的力量
|     字神/36套閱讀/麟渡兮字彙
|                                                Magoosh Verbal
|                                                                     Verbal Workout
|                                                                             複習麟渡兮/Magoosh Verbal
|                                                                                             複習字神/字彙的力量
|                                                                                                               看雜誌
|                           OG/PP2練習
——————————————————————————————————–
Q |                                                                                           陳向東/Magoosh Q
|                                                                                                     OG/PP2練習
——————————————————————————————————–
AWA|                     看範文/整理結構/各四篇練習
——————————————————————————————————–

第一週~第二週: 字彙的力量/字神

背字彙的力量,因為一開始看字神實在覺得太枯燥無聊了,還沒背完A就放棄了,
心想那來背字彙的力量好了,看起來比較有趣,也因為他還會告訴你一些其他的字彙
故事,背起來比較輕鬆
背完一輪字彙的力量還是覺得背得很不熟,已經有嘗試用楊鵬17天背完紅書的方式
簡單的說就是背完50個字馬上複習,當天晚上複習,隔兩天複習,隔七天複習,不過
可能我真的沒有照著做,所以一直都覺得背不熟(人總是懶惰的)

第三週~第四週: 字神/36套閱讀測驗/麟渡兮填空

這段時間因位已經背過一輪字彙的力量
於是每天早上背字神30頁左右(大概有300個單字)

心想也差不多該準備閱讀測驗了,於是就翻開了36套閱讀理解,
每天2回,剛開始做又是一個艱困的開始,做了一個星期做到13回發現
答對率低於50%,於是換了一個方式不做題目先把所有閱讀測驗看完,
是想要讓自己早點習慣GRE閱讀的難度

同時也開始做麟渡兮填充,這本的好處就是把OG/PP的題目都集合在一起做了整裡,
麟老師講得好背再多單字沒辦法在題目中用上都是枉然,早點熟悉題型會讓人比較
容易進入狀況

同時我把我有做過填充題中考過的單字都在字神那本上做記號,我後來
複習單字的時候就是只看這些單字而已

第五週~第六週: Magoosh Verbal/ Verbal Workout

我在第四週的時候買了Magoosh GRE 99USD的線上課程,他的好處就是每題下面
都有影片解釋以及文字解釋,如果不想看影片看看文字解釋應該也可以有個大略
的了解,然後在做題目前也有一些重點提示的影片可以讓你有個底,但我個人是覺得
很多解題技巧沒有深厚的單字背景做底,你也很難抓到句子的精隨

在這段期間每天做個50題加看解釋的部分幾乎就花了6小時

這邊我還使用了一個方式
把每一題的句子打下來然後多念幾次,簡單的說我就不管其他的選項是甚麼
我只想知道這個句子原本的樣子是甚麼,這個方法的好處是你可以更熟悉句子
而不是零碎的背了很多單字,因為選項裡的單字都不相關,基本上要背起來真的很難

我還去買了以前高中會用的背單字小卡片,在複習填充題的時候我去把我認為是重要
的關鍵字寫下來,零碎的時間會拿起來看

舉個例子
The “lionization" of V.N as one of North America’s literary “giants"
has thrown the “spotlight" on his peripheral activities and has thus
served to “foreground" his efforts as an amateur entomologist

我會把lionization,giants,spotlight,foreground 寫下來
用意是把這幾個字的關聯性放在一起,當以後看到類似的句型可以完全不用
思考他的意思就知道這句話是甚麼態度,這些單字的關聯性

另外我在複習的時候開始測驗自己對題型語氣轉折的熟悉度

舉個例子
Although/Despite 這種有轉折的句子 一定是正反/反正的型式
以下用"+"代表 正面語氣(positive), “-“代表負面語氣
但ETS有時後不會簡單的只給你正反這樣的字
有時後會給你 not 反–> 正,這樣的型式剛開始的時候很不習慣
負負得正是很合理但不是我們東方的思考方式
偏偏英文的文章中充滿了這樣的句型
不過一旦當你習慣這樣的表達方式這種題目其實也就不難了

我在第六週的時後開始寫陳向東數學可是後來覺得題目太多太雜了而且
我很容易會看著解答做(因為想快一點做完),這樣一點效果也沒有於是
後來就丟在旁邊。開始Magoosh,Magoosh的 Q我每天做30~60題不等前後
大概做了10天他有個好處是會提供你做題目之後的分數預估我最後是在
161~166之間考試出來的結果是170有點意外,因為我做OG/PP的時後大概
也都才162~164之間

關於Q的結論是要把錯的題目的考題考點記起來,這樣下次在遇到就不會錯
我在考試中間遇到4,5題考一樣的考點,所以一看到題目就知道他的陷阱
在哪,做起來就比較有信心

第七週~第八週 雜誌/複習單字(字彙的力量/字神)/36套閱讀/OG/PP

會想要拿Economist,Scientifc American,Atlantic來看是因為Magoosh有一篇
文章有在推薦所以就買了幾本來看,實際上也是獲益良多,因為這些文章寫起來
都比較深入,而且他們使用的轉折也比較多,如果可以不回視的讀完這些文章
並讀懂他們要表達的意思,那基本上你的英文程度已經進步很多了

這段期間單字的熟悉度已經超過前面第一個月很多了所以我又把
36套閱讀拿起來做,大部分都超過50%,有的可以到70%
不過短篇的邏輯題有時還是比較難抓題意

閱讀的心得
1.一定要在讀完每一個段落之後summerize該段的主旨
2.把關鍵字記下來不管是寫在紙上,或是記在腦裡,在寫題目之前
最好是能已經有自己對文章的想法在去做題目(這點是在Verbal Workout裡有提到)

做OG/PP的練習
我是在考前四天的時後才開始練習模擬GRE整套的考試,我覺得連寫四個練習
在考試的時候算足夠了,

AWA部分:

Issue/Argument 我都是先讀範文,讀了20篇左右大概可以學到他們文章結構的精隨
在考前5天開始寫自己的模板

Issue 正正反 不管文章怎麼出我都是用這樣的方式去練習
我列一下我的寫法以五段為基礎

1.這個論點是對的嗎?Admittedly 它有正的一面,However,它反的一面我們
也是要好好考慮
2.正一
3.正二(最好是延續著正一的論點或是例子繼續猛打)
4.反(雖然正一正二是很好的)但是呢我們不能忽略了反面的可能性…
5.結論,雖然正面有它的必要性,但我們也要考慮反面的時候的狀況

基本上你看了20篇文章之後你的腦海裡大概都會有相關的折的資訊,所以實際上
我只練習寫了四篇,而且須多例子都可以互相共用,重點是要把一個觀念
寫深入一點(這是看了OG那些6分範文的心得)

Argument 把可能的寫點列出來
1.統計資料的缺失
a.只拿單一一個例子就說要攻擊的那個點不好
b.沒有提供是在哪一方面甚麼程度不好

2.比較的基準
偏頗不合理(拿張飛打岳飛)
A是fast-food warehouse,B是food storage warehouse
兩種性質不同卻導到一種結論

3.比較的時間(通常時間上得比較有兩種)
a.只比一個月的結果
b.拿十年前的結果來做比較

以上如果你真的有耐心看完,那恭喜你,你一定也可以在這準備的過程中
展現無比的毅力,GRE考試不考別的就是考你的毅力,你能比別人多忍受
一些孤獨與寂寞,你就可以在考完試得到更多,有些事情別人不能懂只有
在你承受過這些之後你就會明白。

我在這個板上得到了很多重要的資訊,很多很好的資料,所以也希望能跟
之後想要自修準備的人分享我的一些心得。

祝各位考友們準備順利考運昌隆

發表留言